新· 旅程

5/18/2016

Deng Deng Deng Deng......
好久没有更新啦, 我去了趟香港回来,一直都没空更新。(其实是照片还没有整理好TT) 稍后会补上我的香港之旅。




其实我很想写英语的, 可是这篇文章呢, 我觉得我会很唠叨,所以我选择了用中文来简短我打文章的时间吧! 哈哈a

我其实想了很久, 这篇文章要放什么标题才好,才可以形容我的计划。 其实这一切都是我从香港回来时决定的, 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冲动的决定。 就是,我决定到韩国留学啦!

我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想法。其实那时,不是因为想要追星,只是纯粹想探索我喜欢,向往的国度。 原本只是想要参加一个很简短的Summer Programme (Summer School) 或是去一趟文化探索之旅而已。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到最后选择了去那里念语学堂。
我透过网络研究了好多好多的大学语学堂构造。让我了解有些语学堂是注重文法,一些注重口语,而有些就文法和口语并重的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看到满满是字的文章我就会头疼了,何况是叫我写呢。 所以我到最后选择了位于首尔新村的西江大学

我决定了这一切后才开始询问爸爸妈妈的意见,他们毫不犹豫立刻答应我。我也知道他们会答应了,毕竟爸爸都很想很想把我们送出国,原因的话大部分马来西亚人都知道吧呵呵。再加上弟弟9月也会去到加拿大念书,所以刚开始我也很难开口,毕竟要用很多钱嘛(而且韩国生活费可以说是马来西亚的两倍)。所以呢,我决定做好所有关于,住宿,生活费用,学费,开销的研究再告诉他。

为什么选择西江大学

我透过网络研究了好多好多的大学语学堂构造。让我了解有些语学堂是注重文法,一些注重口语,而有些就文法和口语并重的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看到满满是字的文章我就会头疼了,何况是叫我写呢。爸爸原本推荐我去庆熙大学,延世大学,梨花大学之类的(都是新村附近)。可是看到他们的课程对我来说有点太压力了,毕竟是名校嘛。而且他们是出了名校园超美的超大的,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懒惰走路haha。 再加上,西江大学是出了名重口语的一间名府。虽然那里校园不大(其实不错了) , 他其实很符合我的要求。 我就简略把好处标起来吧!

  • 那里位于新村,是出了名的大学街,延世,梨大都是可以步行到的距离(还是出了名的旅游必到圣地-女人街)。
  • 西江注重口说。研究到那里语学堂出来的学生都很敢用韩文对话,而且教学内容很生动。
  • 除了方便,还是方便。
  • 比起其他的大学,西江不算大,证明不用很费力走路haha!! (这点其实可以忽略)

我自己订了飞机票,在语文测验前一天就飞去韩国。在民宿住上后打算到那里搜索下宿。现在一切都还是无法预测的,只能随机应变。也要祝我自己好运T^T 下个星期,我也会有个语文测试,我希望一切都很顺利,能够听得明白教官的问题,也很清楚有自信的回答。所以我这几天都很努力的啃书背单词。加油!!!

也有人问我,韩语基础不好可以去念吗。其实是可以的,我也承认我的韩语很烂。只会明白一些单词啊,你叫我说一句完整的句子我是很没有信心说出来的。所以才要去学啊! :) 还有就是有人问我平常在哪里学韩语的,其实网路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。Youtube, 部落格,我都有去看,去练。给个很好的例子吧。 我打从以前就开始有Follow 的Youtube channel 就是 :
  • Talk To Me In Korean (TTMIK): 我韩语会进步也是从那里学的,教学会比较正式。
  • Miss Sue Chang (Alazizi Showtime): 又到Miss Sue Chang 韩语小教室的时间啦! Sue 是一个韩国香港混血哦! 所以教学会是以广东话来教。而且教学生动有趣,交的韩语比较适合我们这种年轻人!(这句要加强一下)。
  • 还有就是一些老师教学,后面有个白板的,但是会教到比较细心,慢一点。(英语,中文等等语言都可以选择)。
  • Easy To Learn Korean: 这个其实是一个部落格。他们出了整 3000 +个图片是关于到我们都要知道的词和文法。因为是图片再加上有一些Tips 在图片底下注明了一些我们需要注意的韩国文化。所以我非常的喜欢!  Click me
  • 微信订阅韩语学习网, ID: krtingroom 。 他们设有韩语每日一词,所以我算是每天都开进去练习,但是有时会懒惰一两天这样,但是过后再复习回去就没问题啦! 一天学一个新词不难吧。 
×其实基本上那些有关于韩语,韩国文化之类的Youtube 视频我都差不多看完了。haha! 但是我觉得我的韩语还是没什么进步(可能是没有人陪我一起练吧T^T)再加上每天灌输新的词语,可能之前学过的又会忘了,所以我都会选择重复重复再重复看我看过的影片。我也希望我这次的选择没有错,会让我很有信心的用韩文对话! 





我以后会po 一些关于语学堂的文章(申请步骤,韩国生活之类的)。 不知不觉还有6天就要飞了,我真的会很不舍得马来西亚的一切一切,也不知道会认识到怎样的朋友,过怎么样的生活(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到遥远的国家念书)。 只能说,自己选择的路,用滚也要自己滚完。也觉得以后我应该不会后悔,毕竟是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嘛。

也祝各位追梦人,勇敢追梦,不要害怕失败,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。
跟我一起努力,加油吧!


Wrote with Love,
madeleine_liin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Feet♥

Follow Me